子宫肌瘤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常见于25~50岁之间的女性,症状较重者需采取手术切除治疗。那么,子宫肌瘤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请看下面介绍。

 

关于子宫肌瘤术后注意事项,妇科专家介绍,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节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应尽量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豁达,避免过度劳累,这样五脏调和,气行疏畅,气行则血和,气血和则百病不生。

 

另外,患者应注意节制房事,以防损伤肾气,加重病情。更应注意房事卫生、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止外邪内侵,入里化热,凝滞气血,加重病情。

 

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动物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因此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1)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

 

(2)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

 

(3)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等。

 

(4)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

 

(5)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

 

总之,专家介绍,我国每年约有60万妇女的子宫被切除,其中三分之一是因为子宫肌瘤。我们都知道,彻底治疗子宫肌瘤的最有效方法便是手术治疗,了解子宫肌瘤手术后注意事项,对于女性患者的康复来说,尤其重要。更多子宫健康常识推荐阅读——子宫肌瘤患者怎么样饮食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手术 自购肌瘤术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