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女性还可以打宫颈癌疫苗吗?

 

宫颈癌疫苗,顾名思义是可以预防女性患上宫颈癌的疫苗。一般来所,宫颈癌疫苗对16-26岁,还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更有效,但不少已婚女性也常咨询是否可以打宫颈癌疫苗,对此专家有什么建议呢?

 

已婚女性还可以打宫颈癌疫苗吗?

 

目前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最适合的接种人群为未感染HPV(人乳头瘤病毒)的16~26岁女性,即提倡还没有性生活的年轻女性注射疫苗,这样效果比较好。

 

研究显示,未感染HPV的女性在接种疫苗后,HPV感染率可减少98%,宫颈腺原位癌发生率减少100%。对于曾感染过HPV的人群,24~45岁女性接种疫苗获益率仅为66%,与16~26岁女性相比明显降低。这些数据说明,未感染过HPV病毒的女性接种疫苗效益最佳,且年龄越小,获益越大。

 

HPV疫苗目前在大陆医院还没有,在香港已经实施接种。鉴于疫苗上市时间有限,目前研究结果仅证实四价疫苗观察至7年有效,二价疫苗观察至8.5年仍有效,远期预防效果还不明确,建议这位读者慎重选择。

 

知识链接:何为宫颈癌疫苗?

 

子宫颈癌疫苗,也叫卉妍康疫苗,由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药厂生产,可以防止人体内2种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变异。在这4种变异中,有两种变异有75%的机会会导致女性患宫颈癌,而另两个变异则有50%的机会导致患其它的生殖系统疾病。更多宫颈癌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时刻注意宫颈癌早期的三大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癌疫苗 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