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前必须治好的6种病,子宫疾病排首位

 

很多疾病会阻碍你成功受孕,也有某些疾病,即使在你怀孕以后,也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引起流产、早产、胎儿畸形和胎儿死亡。所以要想顺利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有6种疾病是必须在怀孕前就治好的,其中,子宫疾病排在首位。

 

1.子宫疾病

 

子宫颈是子宫的一部分,位于阴道内,分娩时生育它形成软产道的一部分,非常重要,所谓宫口开大几厘米,指的就是它。由于月经血要经过它流出体外,性生活时要发生接触,加之本身解剖和生理的特点,容易藏污纳垢,感染细菌、病毒、寄生虫后不易根除,形成慢性炎症,子宫颈糜烂就是慢性炎症的一种类型。

 

未怀孕时,子宫颈糜烂可通过宫颈上药、激光、冷冻、热疗等手段治疗。妊娠后,这些方法都不可应用,况且此时宫颈充血肥大,感染易加重,可引起阴道出血,容易和流产混淆,造成孕妇及家属的精神负担。感染还可引起胎膜早破,发生流产、早产、宫腔感染、胎儿体重低、生存能力降低、影响智力、产妇患产褥期感染、甚至败血症。此外,子宫颈糜烂还与子宫颈癌和癌前病变有一定关系。

 

专家提示:未来的准妈妈应在受孕前3~6个月到正规医院的妇产科门诊进行子宫颈的防癌涂片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早期子宫颈癌和子宫颈癌前病变治愈率可达100%,并可保留生育功能。对患有中至重度子宫颈糜烂的患者积极进行治疗,治愈后或明显减轻后再妊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糜烂 宫颈炎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