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荐三款茶饮可有效改善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虽多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但也不要就此忽略子宫肌瘤带来的风险。对于治疗子宫肌瘤的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专家指出,除了依据患者个人体质,配合月经周期,使用中药调理外,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症状差异,选择一些中药茶饮来帮助改善、调理哦。

 

1、肌瘤消症茶饮

 

材料:贝母3钱、夏枯草2钱、牡蛎3钱、红糖适量。

 

做法:将药材放入800ml水中以小火炖煮至颜色呈现深褐色、水份收干至约剩下600ml左右熄火,并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饮用。

 

效果:透过有清热化痰、散结消肿作用的贝母,以及能散结 解毒的夏枯草、软坚散结的牡蛎等药材,将有助改善女性朋友下半身的局部循环,对于缩小积聚症瘕所引起的肌瘤也有不错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 宫颈炎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