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的7个巧方子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女性常见病,表现为月经不规律、经期过长、经量过多等。中医治疗此病效果不错,采用的是食疗法,一起来了解下。

 

(1)槐花18g,焙焦研成细末,用黄酒送服。

 

(2)红鸡冠花烘干研粉,每次6g,温水送服,每日2次。

 

(3)美人蕉花9g,晒干研成细末,黄酒送服,每日2次。

 

(4)生地、女贞子、早莲草、生山药、茯苓各15g,山萸肉、丹皮、泽泻各10g。水煎服,每日1剂。

 

(5)仙鹤草、血见愁、旱莲草各30g。水煎服,每日3次。

 

(6)白术、生苡仁、川牛膝、樗根皮各15g,黄柏、泽泻、车前子(包)各10g。水煎服,每日1剂。

 

(7)患者出现虚脱时,可用人参12g,煎浓汁,一次服完;或加熟附片10g,一起浓煎取汁,一次服完。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以上7个治疗功血的中医方子均需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自行用药。如果坚持用药后效果不佳,要及时和医生沟通,以便调整药量。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10个食疗偏方可治疗功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功能性子宫出血 子宫出血 功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