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宫颈炎一般用什么方法

 

作为育龄期女性常见病之一,宫颈炎可分成急性和慢性两类,不过一般以慢性子宫颈炎多见,一般无急性炎症过程表现。宫颈炎是需要及时治疗的,那么治疗宫颈炎用什么方法好呢?

 

(1)子宫颈炎西医治疗:

 

治疗子宫颈炎主要针对其病理改变进行。宫颈糜烂时以局部治疗为主,糜烂面积较小与炎症比较浅,可以用10%至20%硝酸银和重铬酸钾溶液涂擦。硝酸银每星期上药一回,2至四回为一个疗程。重铬酸钾于月经后涂药一回,必要的时候1至两个月再涂一回,这两类药腐蚀性比较强,上药前先使用0.1%新洁尔灭棉球拭净宫颈上的黏液,接下来在阴/道后穹窿处放一棉球,以棉签蘸药液涂擦糜烂面,至出现灰白色痂膜为止,再以75%酒精揩拭,防止药液腐蚀健康黏膜。

 

糜烂较大与炎症比较深的可以用物理疗法,如电熨法,即在糜烂面上熨烫,熨后涂1%龙胆紫。亦可用液氮冷冻或者用激光烧灼。物理疗法一般只要一回,疗程短、治疗效果好。物理治疗后要保持外阴清洁,创面约需要4至8星期方可以痊愈合,该期间禁止性生活、盆浴与阴/道冲洗。

 

以上方法治疗无效。或者宫颈肥大、糜烂面比较深应手术切除。宫颈息肉应手术切除。宫颈撕裂和外翻要进行宫颈修补或者宫颈切除、子宫切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宫颈炎 宫颈炎吃什么 宫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