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治疗更年期功血

 

功血又叫功能性出血,指的是因为调节生殖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失常导致的异常子宫出血。功血患者最为常见的症状是月经不调、经血过多、经期延长等,而青春期与更年期女性最容易患上此病。今天就来详细了解下如何预防和治疗更年期功血。

 

更年期功血是怎么回事

 

更年期女性因卵巢功能渐渐退化,不能产生成熟的卵泡而排卵进而失去正常雌激素的周期性变化,约有半数女性会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即为更年期功血。

 

如何预防和治疗更年期功血

 

更年期功血的治疗和青春期功血各有不同,其目的以止血为主。但是因更年期女性也可因其它原因而发生不规则子宫出血,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息肉等。为了排除子宫的器质性病变,做出确诊,因此必需进行分段的全面诊刮。

 

诊刮的同时又达到了止血的目的。排除了器质性病变之后,除了使用普通止血药外,多用孕激素止血,如安富黄体酮、炔诺酮、甲地孕酮,血止之后每3至4日减量一回,每回减量不超过原来剂量的13,以防突破性出血。为了控制月经周期,使病人平稳地过渡到绝经期,一般多用孕激素、雄激素联合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功能性出血 功血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