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避孕药会引发子宫肌瘤吗

 

虽然避孕药的功效主要是避孕,但其实避孕药还可以调节月经,预防卵巢癌、子宫癌等。那是不是说避孕药没有副作用了呢?也不是,网上有关于吃避孕药会引发子宫肌瘤的说法,是真是假呢?

 

长期吃避孕药会引发子宫肌瘤吗

 

妇科专家指出,口服避孕药主要分常规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两种,虽然性质不太一样,但是主要成分都是少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服用避孕药并不会导致女性患上子宫肌瘤或乳腺癌。如果存在这样的可能,也和个人的体质有关,比如体内雌激素较高的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也比较大;BMI大于25的肥胖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可能也会有所增加,但是避孕药和这些疾病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在医学上认为,避孕药里的雌激素含量很低,从理论上来说应当不会诱发子宫肌瘤,只是如果女性朋友已经发现患有子宫肌瘤,还是应避免服用避孕药,它可能使子宫肌瘤增大。

 

若患者在服药期间定期妇检发现子宫变化后及时换用避孕方式,就不至于让子宫肌瘤长那么大而后悔不已。患有妇科恶性肿瘤的女性,也不要口服避孕药,否则可能刺激残留的滋养叶细胞恶变。但近年来发现,避孕药可减少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纤维瘤等良性病变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病因 子宫肌瘤治疗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