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一定要牢记的4个护理措施

 

患了子宫肌瘤,需要手术的情况最好及时手术,可避免病程延长引发并发症,也可尽快帮助患者摆脱痛苦。但子宫肌瘤手术后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具体怎么做呢?

 

子宫肌瘤术后初期应由家属经常陪床,并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尤其注意体温变化;经常询问患者有无其他不适,如恶心、腹痛等;还要细心观察切口有无敷料有无渗出等。

 

1、基础护理

 

术后初期应由家属经常陪床,并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尤其注意体温变化;经常询问患者有无其他不适,如恶心、腹痛等;还要细心观察切口有无敷料有无渗出等。

 

2、疼痛护理

 

患者术后初期一般会出现切口疼痛情况,此时家属应帮助患者分散患者对疼痛的注意力,多陪患者聊天、让患者听舒缓的音乐等;术后次日可帮助患者取半卧位,有利于减轻疼痛感,痛感严重者可遵医嘱给止痛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手术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