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女性需要定期做宫颈涂片检查

 

超过18岁的女性每年都应该做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这是美国妇产科学院的规定,为什么说女性需要定期做宫颈涂片检查呢?专家指出,女性每年应该做一次完整的妇科体检,才能保证及早发现癌症的迹象。

 

女性定期做宫颈涂片检查的必要性

 

颈涂片细胞学检查是目前推行最广、最有成效的防癌方法。因为宫颈的癌变不完全是肉眼所能观察到的,椐研究,40岁以后是子宫和卵巢恶性肿瘤的高发期。年轻女孩也不能高枕无忧,专家发现卵巢和子宫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正在不断地年轻化。

 

美国妇产科学院曾规定,所有18岁以上或有性活动的美国女性都应每年接受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女性每年应该做一次完整的妇科体检,才能保证及早发现癌症的迹象。

 

所以妇科体检对各年龄阶段的女性都是必不可少的健康护身符。

 

轻轻地在女性的阴道及子宫颈口采取一些分泌物,抹在玻璃片上,经过染色后,放置在显微镜下诊察,此检查简单、无痛且准确性高,检查的过程只要3分钟左右。

 

若有可疑的癌细胞,则进一步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涂片 宫颈癌 宫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