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宫操治疗宫寒去痛经,效果一级棒

 

每到冬季,不少女性痛经的症状就加重,这是因为痛经多是由宫寒导致的,而冬季宫寒加剧,自然就容易出现腰腹不适、手脚冰冷、月经不调、经痛等症状。此时要想缓解痛经,最好的办法就是驱除宫寒、温暖子宫,可以尝试做一下暖宫操。

 

宫寒危害大,需及时调理

 

中医理论认为,女性体质属阴,若腰腹部或下半身衣着不保暖,受寒气侵袭,会形成“宫寒”现象,也就是子宫受寒,容易出现腰腹不适、手脚冰冷、月经不调、经痛等症状。特别是生理期时,若受寒易使子宫异常收缩,导致经痛加剧、经血排除不顺,长期可能增加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的风险。

 

暖宫操治疗宫寒去痛经,效果一级棒

 

针对让许多女性深切痛恨的经痛问题,冬天除了热敷腹部,养身瑜珈老师建议可在安静的晚上,一边听着轻音乐,一边做婴儿式、猫式伸展操、蝴蝶式的动作,放松因天冷而紧绷的情绪和神经肌肉,更重要的是驱除宫寒、温暖子宫,减轻经痛。

 

动作1:婴儿式

 

弯膝跪下坐在脚跟,前额触地,双臂伸直于耳朵两侧,保持姿势,深吸深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暖宫 宫寒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