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菇可以预防宫颈癌是真的吗

 

宫颈癌危害女性健康,夺去很多女性的生命,如何预防宫颈癌是每个女性都需要掌握的知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香菇提取物能够防止人乳头瘤病毒(HPV)引发癌症,是否确有其事呢?

 

宫颈癌是由HPV病毒引起的

 

HPV病毒是一种高传染性的常见病毒,其通过性接触传播,造成皮肤和人体黏膜的感染,从而诱发女性宫颈癌及咽喉癌等癌症。据报道,全球超过四分之三的女性都感染过该病毒,或是其他诱发宫颈癌的菌株。

 

香菇提取物能够防止人乳头瘤病毒(HPV)引发癌症

 

据统计,超过99%的宫颈癌病例都是由HPV病毒引发的。然而,市面上还未出现能够有效治疗该病毒的药物。近日,一项新的研究显示,10名携带HPV病毒的女性服用蘑菇提取物,每天一次。六个月后,其中8人痊愈。如今,这项试验性的临床研究已经广泛施用于更多患者。

 

德克萨斯大学的朱迪斯?史密斯(Judith Smith)教授说:“这项实验结果非常振奋人心。现在,我们至少能确定3三个月的治疗是很有必要的,而有些患者还需要6个月的治疗。”史密斯教授表示,他们准备使用香菇进行第二阶段,长达6个月的临床研究治疗,因为香菇中含有一种名为“活性乙糖相关化合物”(AHCC)的化学物质,是氨基酸、多糖和矿物质的混合物。AHCC是一种营养补充剂,能通过增加免疫细胞有效地增强免疫功能且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副作用。

 

史密斯教授于德克萨斯州召开的社会综合肿瘤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Society for Integrative Oncology)上发布了研究结果。据了解,AHCC适用于的女性的同时,也对男性具有类似功效,即AHCC能够治疗生殖器疣。

 

今年年初,史密斯教授对小鼠进行相关实验,结果表明,AHCC能在90天内消灭HPV病毒,同时大大减缓宫颈肿瘤的生长速度。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AHCC可以算是免疫疗法,即利用自身免疫系统抵御疾病。史密斯教授指出,AHCC是一种耐受性良好的常见营养补充剂。在日本,它已有数十年的使用历史。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预防宫颈癌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 宫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