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宫寒痛经 四招助你温暖健康

 

痛经病因不一,但多为宫寒所致,要想摆脱痛经,最好的方法就是治疗宫寒,或者“暖宫”,这样气血才能通畅,炎症才能消除,自然就不痛经了。在寒冷的冬季,宫寒痛经的女孩子该如何暖宫去痛经呢?

 

宫寒导致痛经,原因何在?

 

子宫受寒,寒气作用于血管让血管收缩变窄,寒气作用于血液让血液变慢,双重作用下使气血运行受阻,就会疼痛,这正如上面所说的,气血运行不畅(气滞血瘀),不通则痛;而血块排出后,痛经就会减轻,或在痛经时,用热水袋敷肚子(热能让气血运行比较好),痛经也会减轻,这就叫通则不痛。

 

冬季宫寒痛经 四招助你温暖健康

 

1.宫寒致痛经的调理办法:保暖最重要

 

在正常情况下,脱落的子宫内膜呈碎片状随血液从阴道排出体外,受到寒冷刺激后,子宫内膜会成大片状、块状排出,从而出现阵发性剧烈腹痛。因此寒冷就是痛经的“催化剂”,进入冬季,女性经期保暖显得更为重要。

 

首先,衣着不能太单薄。尤其在月经期,更要注意保暖。以利改善全身及子宫的血液循环。其次,要加强体格锻炼。增强体质,增强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每天坚持用热水洗脚,防止“寒从脚起”。

 

2.宫寒致痛经的调理办法:坚持泡脚解决手脚冰凉

 

脚步浓缩的穴位是非常多的,泡脚是解决手脚冰凉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身体开始发热。如果在泡脚的同时再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寒 痛经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