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是先摘瘤还是先怀孕

 

生活中有一些妇女患上了子宫肌瘤,虽说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但是子宫肌瘤患者想要怀孕就比较困难。因为患者怀孕不容易,且还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如果怀孕后,患上子宫肌瘤就更麻烦。那么,子宫肌瘤患者是先摘瘤还是先怀孕呢?

 

子宫肌瘤患者备孕,应该先摘瘤还是先怀孕呢?专家指出,先摘除肌瘤还是先怀孕,关键要看肌瘤的大小和位置。如果肌瘤较大,或者位置靠近粘膜,应该先摘除肌瘤再怀孕;如果肌瘤较小,位置不影响怀孕,患者可以先怀孕,在妊娠期密切监测肌瘤的大小和生长速度。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据统计,育龄妇女中约有40%~60%患有大小不同的子宫肌瘤。虽说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但是这些子宫肌瘤患者想要怀孕,仍然有一定的危险性。那么,子宫肌瘤患者备孕,应该先摘瘤还是先怀孕呢?

 

确实部分子宫肌瘤患者怀孕后,肌瘤会比以往生长得更快,但并不是所有患者都如此。专家指出,先摘除肌瘤还是先怀孕,关键要看肌瘤的大小和位置。

 

先摘瘤:如果肌瘤较大,或者位置靠近粘膜,有可能会影响怀孕,或者在孕期由于激素影响会刺激肌瘤的生长,或者发生变性导致流产、早产,那么这些情况就应该先摘除肌瘤再怀孕。

 

先怀孕:如果肌瘤较小,位置不影响怀孕,而且观察一段时间后发现肌瘤的生长速度比较缓慢,患者可以先怀孕,在妊娠期密切监测肌瘤的大小和生长速度。

 

专家指出,只有当肌瘤的雌孕激素受体较多,患者对雌孕激素敏感,肌瘤的生长速度才可能比胎儿的生长速度快。如果出现肌瘤血供不足,导致肌瘤红色变性,孕妇出现腹痛高热,这种情况下可能要终止妊娠。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多发性子宫肌瘤的5大常见诱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怀孕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