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需注意4件事情

 

现如今有很多女性深受子宫肌瘤的困扰,这种病给患者造成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这种疾病有时候需要手术才能治愈,但是手术对于患者都是有一定的伤害的,患者必须要注意术后的调养。在术后,患者一定要注意以下的4件事情,以免身体出现问题。

 

1、注意清洁:出院后腹壁的切口需保持干燥。因出院时缝线刚拆除,伤口还未完全愈合,切口的痂尚未脱落,因此不宜沐浴。当然全身皮肤仍需保持清洁以擦澡为宜,每晚或便后洗会阴。建议一周后再沐浴,但要禁盆浴。

 

2、观察有无异常症状发生:由于患者的子宫壁有伤口,就会导致术后有少量的阴道流血,一般不会超过10天,均属正常,如在半月以上则应上医院检查;子宫全切术后,10-15天可能会有少量黄色分泌物或血性分泌物,可观察几天。如出现脓性分泌物,就应该尽快去医院诊治、查明原因,及时处理。

 

3、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子宫次切术、子宫全切术分别待三个月上医院复查正常后才可恢复性生活。

 

4、饮食调理:术后饮食宜清淡,不食发物,忌食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食用营养丰厚、易于消化的食物。对于年老体弱者,应妥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以有利消化,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就会很快痊愈。

 

以上就是子宫肌瘤患者术后需要注意的地方,人们应牢记。虽说手术已经将肌瘤摘除,但是如果护理不当,或者说没有禁止一些事情,就有可能对患者造成伤害。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患上子宫肌瘤后是否需要切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 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