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畸胎瘤是否要切除卵巢

 

卵巢畸胎瘤是一种常见的卵巢生殖细胞肿瘤,多见于生育年龄妇女。卵巢畸胎瘤约占原发性卵巢肿瘤总数的15%,其中95%-98%为良性成熟性畸胎瘤,只有2%-5%为恶性畸胎瘤。对于治疗卵巢畸胎瘤,人们很好奇,卵巢畸胎瘤是否需要切除才能治好。

 

畸胎瘤确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但恶性畸胎瘤有别于其他的卵巢恶性肿瘤,畸胎瘤是胎胚发育中的另一个胚胎形成的,并不属于患者本身的组织,良恶性都不代表患者自身卵巢组织的性质,只要手术精细,技术娴熟,就一定能够完全分离畸胎瘤,保留患者自身的卵巢组织,所以,不论畸胎瘤的良性或恶性都不必切除卵巢。

 

引起畸胎瘤多为各种类型的外阴营养不良、外阴潮热、慢性刺激及瘙痒、某种营养缺乏、代谢紊乱、神经精神因素,都可能是发病原因。女性要预防卵巢畸胎瘤,在平时就要注意对卵巢的保养,尽量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

 

卵巢畸胎瘤是怎样形成的?卵巢畸胎瘤的形成因素注意是卵巢畸胎瘤来源于卵巢的生殖细胞,一种是囊性的成熟的畸胎瘤,这就是良性的。卵巢畸胎瘤还有一种是恶性畸胎瘤,就是含有恶性成分,卵巢畸胎瘤绝大多数是良性,如果肿瘤很小,3公分以下建议连续观测,如果是3公分以上,这就须要做手术。

 

以上就是对“治疗卵巢畸胎瘤要切除卵巢吗”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生活中的卵巢畸胎瘤患者,及时的治疗好卵巢畸胎瘤疾病。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大如橘子的子宫肌瘤被台湾医师成功切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畸胎瘤 卵巢 畸胎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