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术后瘙痒 女性该怎么办

 

一些女性以为,只要经过手术,宫颈糜烂就可痊愈,就没什么要担心的了。其实并不如此,如果女性不注重术后保养,治疗效果不但打折扣,而且还会招惹到瘙痒这一难缠的主。因此,女性术后一定要护理好的子宫。如果宫颈糜烂术后瘙痒,女性应及时去看医生。

 

一般说来,宫颈术后瘙痒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如果宫颈恢复后,还有瘙痒存在,则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所致,女性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待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专家表示,女性治疗宫颈糜烂后,7~14天左右有少量出血,一般无需治疗,如果血量如月经量,颜色鲜红,就需要及时去医院止血。

 

另外,应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以及温热食物,如辣椒、大蒜、韭菜、榴莲等,宫颈糜烂术后吃这些有害无益,女性应谨慎选择。宫颈糜烂治疗后有一段恢复期,这段时间内女性需禁止性生活,待到复原后才可同房,且需注意避孕,以降低人工流产和引产的发生,这样有助于减少人为创伤所致的细菌感染。

 

此外,为了确保患者在宫颈糜烂手术后,能尽快治愈疾病,术后应从以下几方面护理身体:

 

1.患者如果在手术治疗后7-14天左右,存在少量出血的情况,可以不必治疗,但如果宫颈糜烂术后出血量如月经量,且颜色鲜红,应及时到医院止血。

 

2.宫颈糜烂手术治疗后,患者需禁食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对于辣椒、胡椒、大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3.宫颈糜烂患者在治愈疾病后,如没有怀孕的打算,应做好地采取避孕措施,降低人工流产,引产的发生率,以减少人为的创伤和细菌感染的机会,预防宫颈糜烂复发。

 

女性患上宫颈糜烂这种妇科病之后不能慌张,积极的治疗才是关键,专家说,对于患者宫颈糜烂术后瘙痒的情况也是可以治疗的,在找准瘙痒的病因时候,药物治疗加以饮食辅助治疗的方法便能够很好的治疗瘙痒。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宫颈糜烂2度的症状你知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糜烂 瘙痒 宫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