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与宫颈癌没有任何关系

 

很多患者去医院做了检查,得出的结论是宫颈糜烂,有的医生可能会说:要是延误治疗就会发展成宫颈癌。这让很多患者担心不已,生怕自己护理不好就会变成宫颈癌。其实,宫颈糜烂和宫颈癌没有多大的关系。

 

这里又出现了一个误区:因为年轻女性患上宫颈癌的病例多了,大家就被吓到了。然后有一些不正规的医疗单位也来做宫颈检查,一检查就吓唬病人,说宫颈糜烂了,发展下去会长成宫颈癌,吓的大家惶惶不可终日。所以我在宫颈癌这个问题上,还要提醒大家一点:宫颈糜烂不是病,更不会发展成宫颈癌。

 

很多病人不相信,说自己看了宫颈的照片,宫颈是一大片鲜红色的,宫颈都糜烂成这个样子了,怎么能说宫颈糜烂不是病呢?

 

这里又是一个误区。我刚才已经提过了,宫颈是伸入到阴道里面的,并且只能让宫腔里面的东西往外走,不允许阴道里的任何东西进去。那么靠什么来保证只出不进呢?

 

这就是人体的神奇之处!我们先做个比喻:水龙头总是往外流水,空气里或者周围环境中的细菌病毒,都是从水管里流出来,你想从外面进水管,能进的去吗?进不去。

 

同理,在宫颈口处,有一些细胞专门慢慢地产生黏液,然后往外一点一点流,所以就保持子宫里的绝对无菌,绝对干净。那么大家想,未发育成年的孩子是没有性生活的,孩子的阴道是没有性接触的。所以小孩的宫颈口就很小,产生的黏液也很少,看上去也不红。就像人的口唇,产生黏液的细胞是红颜色的,不产生黏液的细胞就是皮肤色的。所以小孩子的宫颈开口是很小的,直到她要产生月经了,要有性生活了,这时候为了保持宫颈的无菌状态,多产生黏液,宫颈才往外张开,把里面红颜色的、产生黏液的部分向外翻出来。

 

最初检查宫颈的时候不懂得这个道理,一看宫颈是红的,又有水,还有黏液,就叫宫颈糜烂了,就像皮肤上的糜烂一样。实际上“宫颈糜烂”是女性发育成熟的标记。女性越妩媚成熟,越婀娜多姿,宫颈产生黏液的细胞部分范围就越大,这时候宫颈就越是“糜烂”,就是所谓的三度(有些地方把“宫颈糜烂”分为一、二、三度)。女性越是发育得不充分,宫颈中产生黏液的红色部分范围就越小,这叫一度糜烂。

 

所以,对于女性来说,要追求“宫颈糜烂”。“糜烂”的越充分、越是三度,女性特征就越明显,性激素越能达到女性成熟的水平。这不是有疾病,而是健康的标记。

 

前面介绍了,小女孩子没有性生活,也没有月经,卵巢还没有发育成熟,这个时候的宫颈中是看不到红色区域的。而到了停经以后,人体开始衰老,卵巢的功能下降了,宫颈细胞不需要再去产生黏液了,那么所谓“糜烂”的部分也就越来越少,最后看不见了。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了:所谓的“糜烂”,其实是医学上把这个词叫错了。已经错了几百年,大家还在错下去。有些不正规的地方,就利用这一名称上的错误,吓唬病人,后面紧接着让病人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问题就发生了。

 

我想现在,大家对于宫颈癌的认识,以及HPV在宫颈癌中的地位和作用,还有“宫颈糜烂”不是病,不要跟癌挂钩等等,这样的道理应该有一定的了解了。总之,对于宫颈癌的认识,目前医学上存在着大量的过度诊断和过度治疗,一定不能去铤而走险。医院里给出了诊断,自己也必须心里有数,不要一下子就上当。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宫颈糜烂是否会影响女性怀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糜烂 宫颈癌 宫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