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突发腰腹痛或是宫外孕所致

 

生活中有一些人很容易出现宫外孕的情况,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原本应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但因为某种原因,受精卵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宫外孕对女性的生活健康非常不利,如果它突然破裂,就会导致女性腰腹痛,严重情况下还会导致死亡。

 

宫外孕,也称为异位妊娠,指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的器官或组织中着床发育,其发生率占妊娠的0.5%~1%,近年来有增长的趋势。而遭遇宫外孕,很多患者都无法逃过“挨一刀”的命运。

 

据悉,宫外孕往往无明显症状,诊断比较困难,少数患者停经后有早期妊娠反应,有的患者则表现为下腹一侧隐痛或酸坠感。特别提醒的是,由于宫外孕无法像宫内孕那样容纳胚胎生长并供给充足的营养,时间一长,就好比定时炸弹一样引发危险,一旦发生破裂,会突然感到下腹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持续发作,常伴肛门坠胀感。出血量过多时,可出现晕倒或休克。

 

当女性朋友出现月经推迟或停经时,最好先买验孕棒看看是否怀孕了,或者到医院验尿或验血,检查hcg情况。如果真的怀孕了,停经42天左右还要做b超检查,以确定是否宫内孕。很多人误以为b超会有辐射,影响胎儿发育,不愿意做b超,但如果发生宫外孕准妈妈就非常危险了。其实b超是一种很安全的检查手段,无辐射、无伤害,准妈妈完全可以放心选择。

 

宫外孕如此危险,哪些人更容易发生宫外孕?高危因素又有哪些呢?

 

有过宫外孕病史、做过人工流产、子宫内膜异位症、慢性输卵管炎、输卵管发育不良或畸形、输卵管阻塞后再通术后、吸烟等妇女都是宫外孕的高危人群。有以上高危因素者需要更加谨慎,一旦有停经史,必须积极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95%异位妊娠发生在输卵管,其余发生在卵巢、腹腔、阔韧带及子宫颈等。每个女人只有两条输卵管,极为珍贵,如果不幸发生宫外孕切除了,丧失的将是怀孕的机会。所以,专家提醒,宫外孕危险性高,一定不能忽视。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宫外孕术后应该吃哪些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外孕 腰腹痛 女性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