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为何患子宫肌瘤 它的表现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如果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一般不需要切除,但是若是恶性,就要采取手术治疗。很多女性都不明白自己为何患上子宫肌瘤,因为她们都觉的自己的身体很健康。其实,子宫肌瘤出现都有一些迹象,细心观察就可发现。

 

女子患上子宫肌瘤的3个病因

 

1、妊娠恢复期性生活易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出现,妊娠初期和临产前两个月应该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引起流产或早产,也会对子宫造成损害。因此,这是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之一。

 

2、子宫肌瘤的原因与性生活紊乱有关,如果女性性生活放纵,或未成年便开始性生活,将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损害,容易导致宫颈糜烂以及子宫肌瘤等疾病。

 

3、长期不洁性生活也是属于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性生活时不讲究卫生,病原体可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另外,男性的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之一。

 

子宫肌瘤要注意跟这些疾病区分

 

1、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一般无月经改变,B型超声可鉴别,难以鉴别时可借助腹腔镜等辅助检查明确诊断。

 

2、子宫腺肌病

 

本病患者有继发性、渐进性痛经病史,子宫多呈均匀增大,但很少超过3个月妊娠子宫大小,质硬,亦可有经量增多等症状。B型超声检查有助于鉴别,但有时子宫腺肌病与子宫肌瘤两种疾病可并存。

 

本病多发生于经产妇,其子宫增大一般不超过2个月妊娠大小,外形规则、均匀、无节结,宫腔形态正常,B型超声检查有助于诊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病因 子宫肌瘤诱因 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