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胡乱用减肥药或保健品或引发子宫肌瘤

 

现实生活中,许多女性盲目地服用减肥药、吃保健品,以便自己有个好身材,或有个好身体。这些想法本没有错,但是胡乱使用药物对身体的伤害很大。这些东西扰乱了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成为女性患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

 

减肥药惹的祸

 

子宫肌瘤是近年来比较高发的子宫疾病,而且呈现年轻化趋势。专家表示,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很多,服用减肥药就是其中之一。

 

女人爱美,都希望有完美的身材。可是减肥药为什么成了患病原因呢?专家指出,女性长期服用减肥药很容易诱发子宫肌瘤,易造成雌性激素水平偏高,进而刺激子宫,很容易导致子宫肌瘤。

 

滥用保健品 子宫肌瘤易复发

 

子宫肌瘤是年轻女性常见妇科疾病,发病率高达60%-70%。让很多患者接受不了的是,手术后过不了几年,肌瘤又重新长了出来,仿佛白白挨了一刀。为什么子宫肌瘤容易复发呢?专家指出,只要存在子宫和雌激素的刺激,即病灶存在,子宫肌瘤就有复发的可能性。

 

很多保健品、补药和化妆品中都含有雌激素。过量摄入会导致出现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尤其是服用含有激素的补品,比如蜂王浆、激素养殖的动植物等可能导致子宫肌瘤的复发。专家提醒,一些号称能“抗衰老”和“防早衰”的保健品可能添加了雌激素,服用后会促进肌瘤生长,在选择用药时,尤其要擦亮眼睛。

 

子宫肌瘤多大需要做手术

 

女性如果发现有子宫肌瘤相关症状,需要及时进行正规的诊断,以便确定是否需要进行治疗以及应该进行怎样的治疗,不同的患者治疗情况不一样,有些患者还无需治疗。子宫肌瘤治疗需要根据病情以及发展情况来定。

 

子宫肌瘤长到拳头大小,造成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压迫,手术切除可解除症状,而且大的肌瘤发生恶化的几率比小肌瘤要大。肌瘤生长速度太快,或者在更年期之后,肌瘤不但不萎缩,反而变大。子宫肌瘤造成大量出血,或长期的经量过多、经期过长以致贫血,而药物无法根治。此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同时正常情况下,6.0以上可以考虑手术,建议慎重考虑。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八个迹象暗示你患上了子宫肌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减肥药 保健品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