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白带怎么鉴别宫颈糜烂的程度

 

宫颈糜烂总是在不知不觉中侵袭女性的子宫,导致一系列的问题。宫颈糜烂通常和分娩、流产、产褥期感染或手术操作损伤子宫颈,病原体侵入而引起感染导致。宫颈糜烂的主要症状为白带增多,有的甚至是唯一症状。因此,想要鉴别宫颈糜烂的程度可通过白来的性状辨别。

 

由于病原体的不同,以及糜烂的范围及程度的差异,白带的性状也有所不同。如主要是柱状上皮增生引起的糜烂,炎症感染不明显,白带则主要为透明黏液;如宫颈糜烂伴有明显的炎症感染,白带则呈黄色脓性、黏稠状。

 

糜烂面积较小或为病变累及较浅的单纯性糜烂,白带量可能较少;如果病变累及较深、面积较大的重度糜烂,则白带量较多,偶尔也可能带少量血丝或血液。

 

患者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就要警惕是否是宫颈糜烂的表现了,建议能到专业的妇科医院做个检查,确定病情,及时治疗。

 

子宫颈糜烂的分型根据不同的情况分型也不同。

 

一般有以下的分型方法:

 

1、临床根据糜烂面的面积大小可以将子宫颈糜烂分为轻(I)、中(II)、重(III)三度。

 

2、根据宫颈糜烂的表现又可将子宫颈糜烂分为三型:

 

单纯性糜烂:多见于炎症初期,糜烂面被单层柱状上皮所覆盖,表皮比较平坦光滑;

 

颗粒型糜烂:炎症继续存在,使子宫颈上皮过度增生,糜烂面凹凸不平,外观呈颗粒状,为颗粒型糜烂;

 

乳头型糜烂:如果腺上皮及间质增生显着,凹凸不平现象更加明显,呈乳头状,即为乳头型糜烂。

 

3、根据病因又可将子宫颈糜烂分为特异性的和非特异性的两种。

 

特异性的:指由病菌感染引起的。淋球菌及沙眼衣原体是宫颈感染最常见的病原菌。

 

非特异性的:多数是由雌激素分泌的不平衡造成的。比如很多未婚未生育的人。

 

由于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组织增生而使宫颈肥大,因此,子宫颈糜烂常伴有宫颈肥大。以后即使炎症治愈,宫颈肥大仍可存在。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宫颈糜烂是否和性生活有所关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糜烂 白带 宫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