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腺肌症不可不知的饮食要求

 

子宫腺肌症,医学上又叫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由外到内有浆膜层,肌层和内膜层,内膜在激素作用下,周期性脱落形成月经。而这个病就是子宫内膜侵入到肌层里去了(即异位)。患上这种病之后,除了去医院治疗,也可通过饮食来调节。接下来我们就对子宫腺肌症饮食注意事项做详细的解读一下。

 

1、多吃蔬菜、水果及粗粮食物类食物,如芹菜、黄瓜、香菇、豆腐、豆类、薯类等。

 

2、饮食要清淡,忌食油腻、油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坚持吃低脂肪类食物,如鸡肉、鸡蛋、草鱼、白鱼等。

 

3、偏凉性的食物要忌食,如蟹、蛤蚌、田螺等。

 

4、生冷及冰冻等食物要忌食,注意吃过热,或温热性的饭菜。

 

5、发物类食物不要吃,如狗肉,羊肉等。

 

6、营养丰富的干果食品可以食用,如花生、瓜子、开心果、榛子等。

 

7、桂圆、阿胶、蜂王浆等属于热性、凝血性及含有雌激素成分的食物,要忌食。

 

8、忌酒类等刺激性饮品,同时要忌烟。

 

上述是对子宫腺肌症饮食注意事项做出的分析,注意饮食调理之外,还要注意日常护理,如保持生活起居有规律、注意锻炼、学会自我调节心态、做好个人卫生等,把握了子宫腺肌症饮食注意事项之后,大家还一定要积极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产后痛经女性易患子宫腺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