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潮湿女性要注意预防宫颈炎

 

夏季是女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妇科病。在所有的妇科病中,女性对后果严重的宫颈炎不可小视。宫颈炎会导致女性的白带增多,在夏天的梅雨季节,空气湿度本身就很大,过多的白带会使女性觉得下体有湿漉漉的感觉,浑身不自在。所以,在夏天,女性要注意预防宫颈炎

 

宫颈炎症是中老年女性常见疾病之一,主要表现为白带増多,呈黏稠的黏液或脓性黏液,有时可伴有血丝或夹有血块。宫颈可见有不同程度的穈烂、肥大、息肉、腺体囊肿。据妇科专家分析,有宫颈炎的女性宫颈癌发生率高于普通人群10倍。在长期慢性炎症的刺激下,宫颈增生的柱状上皮可发生非典型増生,如果得不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就会逐渐向宫颈癌方向发展。

 

针对上述诱因,保持良好的情绪,生活安排得当,注意锻炼及个人卫生和杜絕不洁性生活等,均可有效预防女性炎症的发生。因此,要做到以下几点:①在炎热天气里,大量出汗后,女性要多喝水,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足量的水分,每天饮水不少于2000毫升。②夏天宜穿棉质内裤,不宜过小过紧。在家休息时最好换穿宽松、透气的棉内裤。③夏季应注意睡眠休息,劳逸结合,避免因过度劳累而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④房事前后应注意生殖器及外阴部卫生。同房后女性立即排尿,起到冲洗自洁作用。⑤解大便时,手纸应清洁卫生,便后应由前向后擦拭,避免便迹污染尿道。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患上宫颈炎要注意5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炎 女性 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