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性生活的女人更容易出现宫颈糜烂

 

相比于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有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宫颈糜烂。未婚女子由于处女膜的屏障作用,阴道内一般不会有外来物的侵入,所以很少有宫颈糜烂发生。有了性生活,阴道相对处于一种“开放”状态,所以,宫颈糜烂的发生率很高。

 

女性有了性生活后,宫颈糜烂与性生活密切相关主要体现在不洁性生活引起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病毒侵扰:丈夫携带HPV可使妻子宫颈受感染的危险性增加9倍。另外如淋球菌、梅毒、单纯疱疹病毒、衣原体或支原体等经性传播疾病也可以引起宫颈损害。

 

2、机械性冲撞:性生活使宫颈组织产生损伤,正常上皮的完整性受到破坏,如再有炎症的侵入,很容易发生糜烂。

 

3、化学性伤害:男性不注意卫生,如有包皮现象极易产生包皮垢,包皮垢是包皮皮脂混合尿液产生的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可以诱发宫颈癌。

 

有了性生活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不要滥交,也不要性生活过于频繁,这些会让细菌进入你的子宫,从而导致宫颈糜烂。女性要懂得爱护自己的子宫,避免患上宫颈糜烂。相关文章推荐:女性患上宫颈糜烂应先确诊再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糜烂 性生活 宫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