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宫颈息肉总是反复发作

 

一些女性发现,自己明明已经去医院治好宫颈息肉,可为何没多久就发现宫颈息肉又出现了呢?治疗不都是药到病除的吗?为何还会复发?有些女性更加悲凉,宫颈息肉反复发作,怎么治都不好。下面就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导致宫颈息肉反复发作。

 

1、宫颈息肉有的大有的小,有时候有很多息肉并存。一些不正规医院,设备简陋等,导致手术时仅将肉眼看见的较大的息肉摘除了,眼睛不易看清的较小的或深藏于宫颈管深处的息肉未能一并摘除。导致这些小的息肉再次生长成大的息肉,形成反反复复的息肉。

 

2、但存的摘除息肉,没有治疗炎症,息肉虽然摘除了,但是其炎症仍旧持续存在,如慢性炎症未被去除,致病菌仍然潜伏在宫颈组织内,仍有可能复发。因此,息肉摘除后,还应继续治疗炎症,观察炎症的情况。

 

3、息肉并没有被完全摘除也是宫颈息肉为何反复发作的原因。主要是有的宫颈息肉生长的位置不同,有的生长在宫颈管的深处,摘除时,息肉的根蒂未能完全根除,以至不久又从根蒂部长出了息肉。

 

如何预防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的预防,关键是要保持外阴清洁,积极防治阴道炎。对已婚男女,在每次性生活前,各人都应清洗外阴,尤其男方要清除包皮垢,以免将其中的病菌带入阴道。平时要勤晒被褥,并经常换洗内衣裤。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由于宫颈息肉有一定的恶性可能,故一经确诊,就要及时治疗,以减少恶变发生率。宫颈息肉的治疗以手术摘除为主。只要将息肉的根部完全切除,隔天之后就不会再出血。宫颈息肉手术后还应按医嘱定期去医院复查 ,因为如有炎症时或有较小的和藏于深处未一并摘除的息肉仍可造成复发。

 

所以,在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已经治愈的患者一定要定期复查,定期复查可尽早发现新的复发性病灶,以利及时对症处理,彻底消除隐患,确保身体健康。相关文章推荐:子宫内膜息肉怎么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息肉反复发作 宫颈息肉 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