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子宫 > 自查子宫肌瘤的原因有4法

自查子宫肌瘤的原因有4法

发布:2011年10月18日 | 编辑: 庞瑶璐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自查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助于女性发现身体的异状,及时的治疗。

  如何自查子宫肌瘤呢?子宫肌瘤可以自己先进行检查,发现有不对劲的时候再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核实。而自查子宫肌瘤也有助于女性及时的发现身体的异状,以便获得及时的治疗。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自查子宫肌瘤的方法。

 

 

自查子宫肌瘤有4法

  一是观血月经增多、绝经后出血或接触性出血等,常常由于宫颈或宫体发生肿瘤所致,所以,自查子宫肌瘤时除正常月经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以对症诊治。

 

  二是观带正常白带是少量略显黏稠的无色透明分泌物,随着月经周期会有轻微变化,但脓性、血性、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

 

  三是自摸肿块清晨,空腹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较大的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四是感觉疼痛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这些都是子宫肌瘤的前兆。

 

  根据以上的这四个自查子宫肌瘤的步骤,我们可以对子宫肌瘤有个大概的了解。若要了解更具体的情况,还需要到大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