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子宫 > 子宫内膜癌的临床表现

子宫内膜癌的临床表现

发布:2011年11月15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子宫内膜癌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恶性肿瘤之一。据深圳市肿瘤防治健教基地的肿瘤专家调查研究,发现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有上升趋势。那么,子宫内膜癌临床表现和治疗有哪些呢? 极早期无明显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则多表现为: 1、阴道不规则流血,量一般

  子宫内膜癌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恶性肿瘤之一。据深圳市肿瘤防治健教基地的肿瘤专家调查研究,发现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有上升趋势。那么,子宫内膜癌临床表现和治疗有哪些呢?

  极早期无明显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则多表现为:

  1、阴道不规则流血,量一般不多,绝经后患者表现为持续或间歇性流血;尚未绝经者则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月经间期出血。

  2、少数患者有白带增多,早期多为浆液性或浆液血性,晚期合并感染则有脓性或脓血性排液,并有恶臭。

  3、疼痛:一般不引起疼痛。晚期当癌瘤浸润周围组织或压迫神经可引起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并向下肢及足部放射。若癌灶侵犯宫颈,堵塞宫颈管导致宫腔积脓时,可出现下腹胀痛及痉挛样疼痛。

  4、晚期患者常出现贫血、消瘦、恶病质、发热及全身衰竭等全身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