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子宫 > 产后子宫恢复的注意事项

产后子宫恢复的注意事项

发布:2013年04月06日 | 编辑: 格尺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诚然,针对产后子宫恢复的问题,的确有不少的女性都面临着诸多的困难,那么通常来讲,到底产后子宫恢复的注意事项都包括哪些内容呢?下面我们就在接下来的文章之中好好的寻求一些突破的办法!

产后子宫恢复的注意事项

 

   诚然,针对产后子宫恢复的问题,的确有不少的女性都面临着诸多的困难,那么通常来讲,到底产后子宫恢复的注意事项都包括哪些内容呢?下面我们就在接下来的文章之中好好的寻求一些突破的办法!

 

  从妊娠期到产后,变化最大的就是子宫。在胎儿、胎盘娩出后子宫底的高度大约在平脐部的水平,10天内将以每天下降1~2厘米的速度迅速下降至骨盆内。在子宫恢复的过程中,双楠医院专家介绍产后子宫恢复过程有哪些?

 

  产后子宫恢复过程有哪些

 

  成都双楠医院专家介绍:子宫经由不断且强力的收缩,将血管的开口压往,这样就让血块形成而停止出血。子宫恢复的主要动作是持续的收缩,从生产时不断的收缩将胎儿挤出,再将胎盘挤出。子宫内的血液不断被排出体外,即为恶露。

 

  在胎盘排出之后,子宫会立即收缩,可用手在腹部摸到一个很硬且呈球状的子宫体,它的最高处差不多与肚脐同高。但子宫体的高度每天会下降1~2公分,大约在产后10~14天内,子宫就会变小而降入骨盆腔内,腹部就摸不到子宫底了。子宫再进一步挤压,将残余的恶露不断排出,子宫体积就会慢慢缩小,约在产后4~6周会恢复成原来大小。

 

  子宫恢复要注意事项

 

  疼痛 :子宫在下降的过程中,其实是其肌肉不断地收缩变短,肌细胞的长度和体积明显缩小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子宫肌层间的血管被压缩变细,肌层因为缺血而使人体有疼痛感;同时,子宫肌层的收缩也可以直接压迫肌层中的神经而让人感觉疼痛。

 

  出血 :产后在子宫胎盘的附着面大量血管断端暴露,表现为子宫腔出血。随着子宫的收缩创面逐渐缩小,血管闭合,出血逐渐减少。若子宫出血明显增多,应警惕有胎盘、胎膜残留或子宫收缩不好引起的不正常出血。

 

  感染 :产后要注意卫生,每日清洁会阴部,禁止产褥期同房,以免细菌感染尚未愈合的子宫。

 

  休息:子宫恢复过程中,要充分休息。产后可以适当下床活动,不但可以让恶露顺利排出,还可促进子宫恢复。

 

  这样看来,对于产后子宫恢复的注意事项还真的有很多人不曾了解到的一些神秘之处,但是经过本篇文章的介绍,相信慢慢的疑虑也就打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