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宫颈炎要怎么做才好?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病,表现形式有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肥大等,会给女性的身心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患了宫颈炎要及时治疗,健康女性也要重视宫颈炎的预防。那么预防宫颈炎要怎么做才好呢?

 

预防宫颈炎的办法

 

宫颈疾病的专家说,预防宫颈炎首先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适宜穿宽松肥大的内裤,并勤洗换,冲洗阴道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保证女性阴道的健康,防止宫颈感染,危害女性健康。

 

其次,女性在进行性生活一定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减少人工流产造成的宫颈损伤,在进行其它妇科手术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并且要严格无菌的手术环境,以免宫颈感染,引发宫颈疾病的产生。

 

再次,女性如果患了其他宫颈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而在月经期间,要停止宫颈局部的药物治疗,而且要禁止盆浴和性生活,以防宫颈感染病菌,对女性健康造成危害。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预防宫颈炎的办法就是以上这些,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好预防工作,防止受到宫颈炎的危害。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哪些女人容易得宫颈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宫颈炎 宫颈炎的症状 宫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