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没有子宫会怎么样呢

 

不少子宫类的疾病需要切除子宫,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因此女性患者常常担心:“女人没有子宫会怎样?危害大吗?”专家指出,子宫切除术后,患者除了疾病本身、手术创伤,绝经提前的更年期症状,还要承受心理重负四大压力。

 

子宫切除术后的影响

 

子宫切除术后,卵巢功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继而出现相应的更年期症状,如潮红、失眠、眩晕、烦躁、抑郁、泌尿生殖道萎缩及性功能降低、骨质疏松等。即使保留卵巢,患者的绝经年龄也会提早4年左右。

 

目前,对于出现更年期症状的患者,一般都使用激素替代治疗(HRT)和对症治疗。HRT是使用雌激素、雌/孕激素复合剂等药物进行治疗。但它是把双刃剑,改善症状的同时也增加患静脉血栓、脑卒中等疾病的风险。对症治疗,临床上一般应用血管收缩药物治疗潮热出汗,必要时可适量服用镇静药、安眠药等治疗失眠。但副作用大,不适合长期服用。

 

子宫切除术后的患者承受了疾病本身、手术创伤、更年期症状、心理重负四大压力,应该受到特殊关爱。如果能及早干预和治疗,可以极大解除术后卵巢功能带来的近期困扰,明显减少远期危害。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人该怎么有效保护子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切除术 保护子宫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