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子宫 > 绝经后子宫为什么会出血呢?

绝经后子宫为什么会出血呢?

发布:2013年04月06日 | 编辑: 格尺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当女性知道了子宫出血的真实原因之后,就要找到一种合理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了,那么我们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中的一些介绍,希望可以在绝经后真正找到子宫为什么会出血的原因了!祝好吧!

绝经后子宫为什么会出血呢?

 

   当女性知道了子宫出血的真实原因之后,就要找到一种合理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了,那么我们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中的一些介绍,希望可以在绝经后真正找到子宫为什么会出血的原因了!祝好吧!

 

  1、恶性肿瘤:以往认为绝经后子宫出血的恶性肿瘤发生率很高,故认为绝经后子宫出血是恶性疾病的信号。但近年发现,恶性肿瘤仅为绝经后出血病人的少部分,国内报道高的发病率约为22。7%,低的发病率仅为8。8%。能引起绝经后子宫出血的恶性肿瘤中,子宫内膜癌最为多见,次为子宫颈癌,卵巢恶性肿瘤相对少见。尽管恶性肿瘤在绝经后子宫出血病人中所占比例不是很高,仍要提高警惕,对原因不明的绝经后子宫出血患者,要重复检查,严格随访,以便早期诊断和治疗,提高老年妇女的生活质量。

 

  2、生殖道炎症:随着绝经时间的延长,妇女体内性激素水平日趋低下,子宫内膜逐渐萎缩,阴道黏膜也呈现萎缩变化。子宫内膜及阴道黏膜的萎缩变化,由此引起局部抵抗力降低而易受细菌衣原体等病原微生物侵袭,导致子宫内膜炎,子宫颈炎和阴道炎发生。在炎症基础上,浅表的毛细血管易受损伤,少数可形成浅表溃疡,从而引起出血。大约有1/3的绝经后子宫出血是与生殖道炎症有关。因此,一方面要加强绝经后的生殖道卫生保健环节,另一方面可给予小量性激素补充治疗,预防生殖道炎症发生和发展是关键。同时,对绝经后子宫出血患者进行检查时,应注意有无生殖道炎症,一旦确诊应积极处理,可减少出血现象。

 

  3、其他原因:包括阴道肉阜、生殖道外伤、子宫脱垂及卵巢良性肿瘤、子宫内膜腺体囊肿破裂等,均可成为绝经后子宫出血的原因之一。对于这些情况,应有所了解,仔细排查,及时诊断和积极治疗,减少绝经后子宫出血的发生率。

 

  不知道大家对于绝经后子宫为什么会出血的问题还有哪些的疑虑,但是这些并不要紧,只要我们在日后不断的努力,还是可以找到更多的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