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子宫 正文
子宫

做宫腔镜检查疼吗?

发布:2012-06-26 22:57:00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做宫腔镜检查疼吗?子宫宫腔内发生病变,肉眼无法看见,这个时候就需要宫腔镜检查了。宫腔镜可以直接置入宫腔,清楚呈现宫腔内情况。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女性在做宫腔镜检查和手术之前才会担心产生剧烈的疼痛感。

  做宫腔镜检查疼吗?子宫宫腔内发生病变,肉眼无法看见,这个时候就需要宫腔镜检查了。宫腔镜可以直接置入宫腔,清楚呈现宫腔内情况。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女性在做宫腔镜检查和手术之前才会担心产生剧烈的疼痛感。

 

 

做宫腔镜检查疼吗?
 
 

  说起治疗是否疼痛,先要看这个手术怎么实施。宫腔镜手术是医生运用集光学、超声、计算机、机械等技术的特殊宫腔镜器械进行的手术。

 

  宫腔镜手术疼痛因素之患者耐受度,宫腔镜检查是应用超微细光纤把微小的“电子眼”镜头通过人体的天然孔道阴道、子宫颈,直接进入腔内进行检查和治疗。无论纤维宫腔镜或硬性宫腔检查镜,除外特殊情况如幼儿、绝经后子宫萎缩者,绝大多数患者能够耐受,对个别精神紧张或有内科合并症的患者,为减少宫腔镜手术中不适,可于术前给予止痛剂、镇静剂或解痉药物缓解术中反应。

 

  宫腔镜手术疼痛因素之医生经验,宫腔镜的镜体在进入宫颈管时能最大限度减少对宫颈管的刺激,因此检查术中患者几乎没有疼痛,检查时患者仅感到下腹胀感或隐痛,但都能忍受,对精神较紧张或需行镜下手术的患者也可采取阻滞麻醉或静脉麻醉。涉及到麻醉,所以宫腔镜手术只能在大型正规医院才能够进行施治,而且对手术医生的专业要求也非常高,所以患者如要进行宫腔镜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正规的医院有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实施宫腔镜手术对子宫没有伤害的,当然也就不会有什么疼痛感了。

 

  多数准备实施宫腔镜检查和手术患者都会担心,宫腔镜检查是否会很疼。让好的医生实施宫腔镜检查最大的收益就是痛苦少,自然对身体伤害也降到了最低。因此选择一家好的医院也是非常重要的。